24小时销售热线:13409666690
您好!欢迎访问湖北丰百专用汽车有限公司
  1. 1
  2. 2
  3. 3

东风随车吊爆胎的因素及预防方法

作者:fbzqgw 日期:2013-08-07 浏览:3852次

 

 造成东风随车吊爆胎的因素

    一:汽车胎压不正常、恶劣的路况、意外的撞击以及不正确的驾驶方式等综合因素是造成轮胎鼓包。而随着轮胎使用年限过长,也会导致橡胶老化而产生裂纹,从而为行车安全埋下了潜在的风险。

    二:东风随车吊轮胎在行驶过程中会与地面产生摩擦,从而造成轮胎的磨损。正常轮胎在行驶过程中其磨损的程度是均匀的。如出现轮胎磨损不均匀,或者磨损的地方不同,个别轮胎磨损量大等异常情况,就表明需要认真的检查轮胎了。

    三:东风随车吊轮胎表面有很多不同的花纹,胎面花纹的作用是保证良好的附着力以及排出轮胎下的积水,保持车辆控制。胎面花纹越多,在潮湿路面上行驶,发生“水漂现象”的几率就越小。所有的轮胎在胎肩上都设置了“△”形状的胎面磨损指示块。这些标志位于轮胎四周花纹沟槽底部的几个位置上,当轮胎不断被磨损,使得这些指示块的高度与临近的花纹平齐时,便应该及时更换新的轮胎了。

 为了避免由于东风随车吊轮胎鼓包、轮胎裂缝和轮胎割伤、磨损等情况造成的爆胎现象。司机朋友要做到:

    一、购买轮胎时要到正规的轮胎经销商处或者正规4s店购买和更换轮胎,从而能够保障轮胎的质量,避免因轮胎质量造成的潜在威胁。    

    二、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,避免超速行驶,碾压路肩,定期应对车轮进行动平衡检查,不要将东风随车吊停在有油迹和化学物品周围。

    三、定期对东风随车吊轮胎的胎压和轮胎花纹的磨损等进行检查,并及时更换不良轮胎。


上一篇 : 河北重汽八吨消防车|消防车价格
下一篇 : 暂无